smile蔷薇光年

一步之瑶(2)

“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。礼成。”随着最后一句尘埃落定,白一飞知道,这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今日是桃源城金燕小主和七番城少城主顾七叶的大喜之日。身为桃源城的官员,他亦在受邀之列。

老城主的身子每况日下,何臻无颜面对自己这十多年对于父亲,对于妹妹,对于全城百姓的欺骗,留下书信,孑然一身离去。

至于真正的少城主赵错自从和三七成亲后,就携着夫人游览大江南北,美其名曰是要和三七一起维护世间正义,实际上熟悉他的人都心知肚明,这只不过是他逃离首府这么多规矩的说辞而已。

所以,这一切全都压在了金燕小主身上,若是放在以前,她一定很开心,她终于得到了父亲大人的认可,不必一直待在深闺中。可是这一天真的到来了,她却丝毫不快乐。

宴席上,白一飞那习惯性的白衣与这满目红绸,十里红妆实在是格格不入,分外惹眼。

他坐在角落里,尽量避开众人的视野范围,拿着酒杯独饮。上好的佳酿如今在他嘴里也是索然无味。

“呵,这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真不怎么样?我想醉也怎么也醉不了,这是多悲哀啊。”

今日她真美,穿素色衣裙时秀若芝兰,穿嫁衣时灿如玫瑰。那少城主也是一表人才,惊才绝艳,二人一同敬酒时,无人不赞赏一句,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。

白一飞觉得他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,看着她嫁人还不够,还要亲口祝福她?对不起,他是白一飞,不是圣人,他做不到。

他离开了,在新人来敬酒之前。她笑着哭了,在看见他离开之后。

他并不知道他走后发生的一切,更不记得他是怎么回到北府的,根据阿遥的说法是喝多了晕倒在宫门口,是他把自己带回来的。

房间里,看着画中人,白一飞笑了笑,“若瑶,你知道吗?离开那儿之后我就做了一个梦,我梦见你不曾离开过首府,不曾来过这里,不曾男扮女装,不曾…认识我。那有多好。”

后记,顾七叶接替城主之位,与城主夫人相敬如宾,金燕夫人无所出,寿终正寝。桃源城北府令白一飞一生未娶,其友曾问其何由?

他说,他曾经有过一段很美很美的感情,很美很美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