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ile蔷薇光年

一步之瑶(1)

“大人,该去衙门了。”站在房门外的阿遥轻轻扣门,提醒房内的人该动身了。

“来了。”打开房门,那人长身如玉,剑眉星目,一袭白衣说不出的丰神俊朗,只是那眉头一直皱着,眼中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。

若是别人不知道也就罢了,他阿遥身为公子身边最亲近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?

北府衙门内,白一飞看着堂下的两个人不知如何是好。

衙门口看热闹的人围得水泄不通,一个清秀公子出声询问,“在下初来北府,敢问大哥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“你是外来的啊难怪不清楚,这李张两家是咱们桃源城有名的玉石供给商,平日里私交甚好。不知怎的突然就闹翻了。”

旁边的一位大婶开口,“呦,你们还不知道呢,我儿子就在李家做工,听我儿子说是因为金燕小主的婚事。金燕小主要和七番城的少城主联姻了,两家在争这个单子,你说,金燕小主是什么样的身份,况且这些个东西是要带到七番城的,说不定还能博得七番城城主的喜爱,他们怎么能放弃这个机会。”

旁人一听纷纷附和,也是,金燕小主的婚事那可是桃源城天大的事情。要是换做自己,自己也要挣个几分。

“张员外,李员外,你们二人就因这事儿来的?”“大人,这事儿可不小啊,那姓李的没安好心,他就是不想让我好过,他嫉妒我。”

李员外也不是好惹的,“大人,你可听见了,他血口喷人,大人可要为我做主啊。”

两个人吵个不停,白一飞也无心审问,惊堂木一拍,堂下顿时肃静。“你们二人的事情实在是不值一提,这样吧,若你们二人非要争出个是非对错,就明日再来。本官给你们个答复。”

白一飞的人品大家是知道的,毕竟和赵错,曾经的南府令之子想比,实在是个完人。

那手持剑的公子看着退回后堂的白一飞,“大哥,这北府令就是这么审案的?”“这位小哥你可能刚来我们北府不太清楚,这白大人呢,虽是新官上任,但是他一向办事有自己的主张,至今为止没有一件冤假错案,所有的事情都是当日事当日毕,不知今儿是怎么了?”“嗨,管他呢,反正明日再来就知道了。”

说的也是,门口的人渐渐散了,张李二人也暂时各自回家。

白府内,阿遥看着放在门口没动的晚饭,无奈地摇头,“公子,你多少也要吃一点儿啊,真的坏了身子,金燕小主会担心的。”

白一飞换下官服,卸下伪装,无助地靠着屋子里的柱子,手里拿着当初那何公子的画像,脚边零散着几个酒盅。

看着画中人的眉眼,白一飞语气无力,自嘲一笑,“她会心疼吗?那她也么不来看我呢?阿遥你说她在首府会不会想我啊?”

再饮一杯,“怎么会呢?她要嫁人了,嫁给七番城的少城主,怎么会想我这个小小北府令呢?”

阿遥蹲在一旁,替白一飞收拾地上的酒杯,“公子,阿遥不懂什么大道理,只是阿遥不明白,您既然那么在意金燕小主,当初为什么不留在首府呢?”

“你不懂,世上的事要真的这么简单就好了。情字啊最是复杂了,情之一字,不知所起,不知所栖,不知所结,不知所解,不知所踪,不知所终。不知她所知,我不知所止。”

阿遥退了出去,他知道公子这样不是一两次了,公子懂得分寸,让他自己待着可能更好。

屋子内,静的可怕,只有酒水流动的声音和…哭声?

“白斩鸡,你还真是柔弱啊,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哭哭啼啼的,男子汉大丈夫不能轻易落泪的知道吗?”

声音源头赫然就是身着男装的何若瑶,抱着剑,一脸嫌弃地看着地上的白一飞。

“若瑶我又来了,看来我又醉了,毕竟只有醉了才能看到你。”

何若瑶把他扶起来,替他整理了衣服,白一飞笑得开怀,像孩子一样把头枕在何若瑶肩膀上,双手紧紧抱着她的胳膊,生怕她突然消失。

这触觉真实到不可思议,白一飞也不去纠结。

只要是她,只要是何若瑶,就好。

何若瑶轻拍白一飞的手,“你不是答应我会好好的吗?”

熟悉的音色传入耳中,白一飞真的无法抑制情绪,将她紧紧搂入怀中,“我是答应过你,但是我做不到,我做不到不去想你,我看夕阳是你,看蝴蝶是你,看糖葫芦是你,看画是你,看剑是你,就连审的案子也和你有关,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煎熬吗?”

“何若瑶,你不可以这么残忍的,你知道吗?”

何若瑶从来没想过,自己能见到白一飞这样的一面,他竟然因为自己变得这么脆弱,变得这么让人心疼。

“是我错了,那如果我嫁给你,你会不会变得好受一点儿?”

什么?!嫁给自己?!白一飞没有反应,何若瑶却着急了,“现在是怎样,我堂堂金燕小主主动说要嫁给你,你竟然没有反应?”

“这一切都是真的吗?”

何若瑶把白一飞的手放到自己的脸边,如当初第一次见到女装他捏自己的时候,“是真的,不管他门当不当,户对不对,你有真心,我有真意,这就够了!”

说完,对着白一飞的唇吻了过去,那真实的触感让白一飞彻底清醒了过来,他知道这一切都不是梦,她真的回来了,回到自己身边来了。

他将何若瑶抵在柱子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“这种事情怎么能是姑娘家先来呢?”“姑娘家怎么了?不行吗?”“没有不行,只是这种事情一般不都是男子主动吗?不过也没什么,既然你先来了,那我就还给你呗。”

第二日,北府衙门破天荒的没有开门,据说是北府令告了假,需要去首府一趟,而让老百姓奇怪的是张李两家竟然同时撤了状子。

百姓无不称赞北府令的手段独特。

前往首府的马车里,何若瑶靠在白一飞的怀里,问他,“你为什么这么急着要去首府啊,停一两日也是可以的。”

白一飞笑了笑没有说话。

我什么都可以等,唯独你的事情,我等不得,也不想等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6)